院慶活動公告

 

醫學院創院院長黃崑巖教授90歲冥誕紀念

📆日期:2023/12/11 ()

🕘時間:08:30-10:00

👉地點:醫學院第三講堂


主辦單位:成大醫學院

協辦單位:成大醫學院教學資源中心、附設醫院教材室、成大圖書館

 

 

112醫學院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暨校友回娘家餐敘

📆日期:2023/11/11 (六)

🕘頒獎時間:11:00

👉頒獎地點:醫學院二樓第四講堂


🕘餐敘時間:12:00-13:00

👉餐敘地點:醫學院二樓第四講堂外廊道


主辦單位:成大醫學院、中華民國成杏會 / 協辦單位:康樂委員會

 

 

《蔚然成風:成大醫學院 40 週年誌》醫學院40週年專書發表記者會

📆日期:2023/11/09 ()

🕘時間:14:00-15:00

👉地點:醫學院石泉廣場(陶壁誓詞前)

 

 

2023臺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探索粒線體與人類疾病

『2023臺灣粒線體醫學暨研究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即將於國立成功大學舉辦,本次研討會主題“探索粒線體與人類疾病 (DiscoverMITO in Human Diseases)”,研討會重磅邀請美國杜克大學講座教授林慧觀 (Dr. Hui-Kuan Lin) 院士、日本粒線體學會理事長石原直忠 (Dr. Naotada Ishihara) 教授、中研院基因體中心主任李志浩 (Dr. Chih-Hao Lee) 特聘研究員等外賓蒞臨演講,誠摯邀請參與此一粒線體學術盛會,相關細節請參考網站公告。


今年欣逢成大醫學院歡慶40歲生日,該研討會亦為院慶系列活動之最高點,我們將擴大研討會的慶祝內容: 包含於醫學院定思園擺攤、提供府城小吃及聯名帆布袋等紀念品,更有成大吉他社團共襄盛舉,以打造一次難忘的研討會 + 院慶系列活動。在此誠摯邀請您屆時光臨指導並參與此一學術饗宴!


📆日期:2023/10/28 (六)

🕘時間:08:30~18:00  

👉地點:醫學院二樓漢民講堂會議廳

 

 

2023 當代神經物理治療趨勢論壇

物理治療系將於2023/9/23(六) 9:00-12:00舉辦醫學院40週年院慶講座:2023 當代神經物理治療趨勢論壇。

●活動類型: 實體、線上活動。

●主講人: 王瑞瑤、黃正雅。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學系。


📆日期:2023/09/23 (六)

🕘時間:09:00~12:00  

👉地點:醫學院一樓第一講堂

 

 

醫學院生醫卓群大樓啟用典禮、四十週年紀念柱揭幕典禮、漢民講堂揭牌儀式&座談會

醫學院生醫卓群大樓啟用典禮

📆日期:2023/8/3 (四)

🕘時間:09:30~11:00  

👉地點:醫學院生醫卓群大樓


四十週年紀念柱揭幕典禮

📆日期:2023/8/3 (四)

🕘時間:11:00~11:30  

👉地點:醫學院一樓定思園


漢民講堂揭牌儀式

📆日期:2023/8/4 (五)

🕘時間:11:00~14:00  

👉地點:醫學院漢民講堂(第四講堂)

 

 

四十週年紀念柱揭幕

四十週年紀念柱揭幕典禮

📆日期:2023/8/3 (四)

🕘時間:11:00~11:30  

👉地點:醫學院一樓定思園

 

 

當行的路-漢民講堂揭牌儀式暨特別座談會
Forum - The way we should go

自民國72年第一批老師正式報到,到如今的蓬勃成長建樹蔚然成風,醫學院已走過四十寒暑。為紀念在醫學院尚未成形時,戮力投入四處奔走催生醫學院的夏漢民校長,特將醫學院第四講堂正式命名為「漢民講堂」,並訂於112年8月4日(星期五)舉行揭牌儀式暨特別座談會。 


於此特別時刻,誠摯期待能邀請您一同見證及分享創院四十年的回顧與展望。


活動:醫學院漢民講堂揭牌儀式暨特別座談會

座談人: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義大醫策會陳志鴻副主委、成功大學林其和名譽教授、中央研究院張文昌院士


📆日期:2023/8/4 (五)

🕘時間:11:00~14:00  

👉地點:醫學院二樓第四講堂

 

 

老年所所長論壇

第一場  主題:糖尿病會失智嗎?  

主持人:內科部歐弘毅教授兼科主任  

主講者:中山醫學大學 黃建寧校長  

📆日期:2023/6/20 (二)

🕘時間:上午08:00~09:00  

👉地點:醫學院二樓第四講堂  / 報名限額100人


第二場  主題:黃建寧校長與成大師生暢談  

主持人:老年所吳至行教授兼家庭醫學部主任/家醫科主任  

📆日期:2023/6/20日 (二)

🕘時間:上午09:20~10:00 

👉地點:醫學院四樓大會議室  / 報名限額50人 

 

 

解剖週系列活動,歡迎蒞臨參與!

解剖學科/所將於 5/29~6/2 舉辦院慶解剖週系列活動:解剖教材展示、VR互動體驗、解剖實驗室及臨床手術發展創新教室參觀,敬邀師生及同仁參與。

📆日期:2023/05/29 () ~ 06/02 (五) 

👉 開幕活動:5/29(一) 中午 12:15 於醫學院一樓入口大廳:VR互動體驗,歡迎蒞臨指導。

 

 

40周年院慶音樂會暨學生畢業聯誼活動

成大醫學院為今年的畢業生辦理40周年院慶音樂會暨學生畢業聯誼活動

歡迎成大醫學院師生共襄盛舉! Welcome NCKU College of Medicine faculty and students

📆日期:2023/05/12 (五)
🕘時間:下午5點開始入場
👉地點:醫學院教學大樓與生醫卓群大樓間

 

 

醫學院核心實驗室 核心週

慶祝40周年院慶,核心實驗室規劃的一系列活動從2月開始到現在,終於要進入尾聲了啦

核心實驗室針對院慶活動的壓軸場次核心週

將在5/8(一)正式登場囉~

📆日期:2023/05/08 (一)  ~  05/12 (五)

 

 

 COVID-19 associated immunothrombosis & post acute covid syndrome (PACS)

📆日期:2023/04/22 (六)
🕘時間:09:30-11:10
👉地點:醫學院第四講堂

 

 

『暑期研究座甚麼』暑研經驗分享座談會

你知道學生暑期研究嗎?聽過卻不知道在做甚麼?
每到暑假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規劃?
研究聽起來感覺既艱澀又枯燥?
有想探討的興趣領域卻不得其門而入?
讓幾位大學長姐來分享他們的經驗
改變你的想法,解答你的疑惑,推動你的熱情!

📆日期:2023/04/14 (五)
🕘時間:12:00-13:00
👉地點:醫學院四樓大會議室

📌本活動備有餐點,請先報名

 

 

精準醫療技術應用研討會 x Danaher Day workshop

精準醫療是目前生醫研究的主流之一
藉由這次40周年院慶
核心實驗室與Danaher集團子公司合辦講座
Danaher集團各家子公司都搬出他們的精華
將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新的研究儀器新知👏👏👏

📆日期:2023/04/12 (三)
🕘時間:10:00~17:00 (12:00~14:00午餐休息時間)
👉地點:10:00~12:00 第一講堂;14:00~17:00 第四講堂

📌本活動備有餐點,請先報名

 

 

行為醫學與精神健康講座

欣逢醫學院40週年院慶,成大行醫所與精神部合辦共三場行為醫學與精神健康系列講座。
歡迎師生及研究人員踴躍參與。

第一場 講題:Incorporating sex and gender science into autism research and clinical practice
講師:賴孟泉博士/多倫多大學
📆日期:2023/4/11(二)14:00-16:00
👉地點:成大醫院住院大樓12樓B區精神部會議室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des-hqss-quo

第二場 講題:「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抑鬱症在中國的政治轉向
講師:黃宣穎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暨公共衛生研究所
📆日期:2023/4/18(二) 13:00-15:00
👉地點:成大醫院住院大樓12樓B區精神部會議室

📆第三場  講題:從醫學中心到社區,拓展臨床心理能見度與個人發展之經驗分享
講師:曾心怡臨床心理師/伴侶心理治療所所長
👉日期:2023/6/2(五) 13:10-15:00
👉地點:成大醫學院604教室

 

 

【聯合演講】探討ROR2在皮膚發育、幹細胞維護和腫瘤發生的角色

成大醫學院暨成大醫院聯合演講

講者:比利時魯汶大學連文慧(Wen-Hui Lien) 副教授

講題:探討ROR2在皮膚發育、幹細胞維護和腫瘤發生的角色

Roles of ROR2 in skin development, stem cell maintenance and tumorigenesis.

📆時間:2023/4/10(一) 12:30-14:00

👉地點:醫學院大會議室

 

 

醫學院暨附設醫院核心實驗設施基礎儀器教育訓練暨推廣

還在苦惱不知道有什麼單位可以解決你的實驗嗎?! 覺得好像自己的論文還缺了一點什麼,卻又不知道到底可以多做一些什麼嗎?!

👉3/29的活動除了有儀器認證的原理課程外,還有醫學院核心實驗室與成大醫院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的核心實驗室會進行推廣,也許你從不知道在成大醫學院或成大醫院就有這些設備可以幫你完成你想要的實驗!沒關係!趕緊報名來聽聽,也許現在還一籌莫展的你,聽完之後可能靈感大爆發!💥💥💥

📆日期:2023/3/29 (三)

🕘時間:
上午場 09:00~12:10 (08:45~09:00報到)

下午場 13:30~16:20 (13:15~13:30報到)

👉地點:醫學院成杏廳

 

 

【校友演講】臺大醫學院蘇大成教授、國衛院環醫所陳保中所長-環境心臟學的學思之路/精準環境醫學未來展望

成大醫學院暨醫學系40週年校友演講系列活動

講者:臺大醫學院環境職業醫學科 蘇大成教授/國家衛生研究院環境醫學研究所 陳保中所長

講題:環境心臟學的學思之路/精準環境醫學未來展望

📆時間:2023/3/30() 12:30-14:00

👉地點:醫學院第四講堂

 

 

【聯合演講】從生物醫學研究到新藥開發的新趨勢 - 人工智能開啟的新時代

成大醫學院暨成大醫院聯合演講

講者:AGNISTA BIOSCIENCES林榮華執行長

講題:A new trend of biomedical research and new drug development - novel AI opens a new era.

從生物醫學研究到新藥開發的新趨勢 - 人工智能開啟的新時代

📆時間:2023/3/23(四) 12:30-14:00

👉地點:醫學院第四講堂

 

 

【聯合演講】運用醫療大數據協助癌症照護決策的經驗分享

成大醫學院暨成大醫院聯合演講

講者:副研究員暨醫療大數據暨統計諮詢室主持人 何宗翰

-奇美醫學中心醫學研究部

-醫療大數據暨統計諮詢室

講題:The value of medical big data in health decision making – example of cancer care
運用醫療大數據協助癌症照護決策的經驗分享

📆時間:2023/3/9(四) 13:30-15:00

👉地點:醫學院第四講堂

 

 

醫技系醫技週特別演講

上午場

📆時間:2023/3/20(一) 10:00

👉地點:醫學院第三講堂

👉主講者:Dr. Andrew Hoofnagle

下午場

📆時間:2023/3/20(一) 12:30

👉地點:醫學院第三講堂

👉主講者:Dr. Andrew Hoofnagle


 

 

老年所 WISE speech

衰老是慢性病的根源,想提前了解更多老化與慢性病的相關議題,3/19(日)早上8:30邀請您一起探究深入討論

主題:衰老是慢性病的根源 / Aging as the root to chronic disease.

講者:美國衛生研究院 國家高齡研究中心教授 / Dr. Luigi Ferrucci, MD, PhD.

📆時間:2023/3/19(日) 08:30-09:30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nBR9BjK9Yw6FGPMA

👉會議連結:https://reurl.cc/qk1koq

 

 

老年所所長論壇

本次所長論壇由白所長邀請2名優秀醫師,為大家帶來精彩又具前瞻性的高齡醫療議題。

陽明大學神經學科教授/北榮神經科特約醫師 劉秀枝醫師—「34年行醫生涯教會我的事」

📆時間:2023/3/2(四)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4rdFmQ9JKTcvvSh7

奇美醫院 林宏榮院長「建構高齡化社會敏捷韌性的醫療體系」

📆時間:2023/3/16(四)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KuEMVU9D4rTRaEbVA

 

 

2023成杏琴韻音樂饗宴-思時‧樂音

四十歲的成醫延續過去人文特質的榮光,展望未來,仍將秉持初衷、傳承典範,培育提攜更多優秀醫者。成杏琴韻音樂宴是為凝聚院內音樂同好者之情感,訴求「挑戰自我、分享熱情」而開啟,也擬藉由悠揚樂音分享,富成醫的人文博雅氣息。並藉此饗宴祝賀成醫生日快樂。歡迎有趣同仁、學生與民眾共襄盛舉,一同欣賞悠揚旋律。

📆時間:2023/3/4(六) 10:00

👉地點:醫學院成杏廳

 

 

線上演講|健康照護的跨域研究

欣逢醫學院40週年院慶,以及成大健照所20周年所慶,成大健照所與職治系和物治系合辦國際跨域演講系列。本主題邀請兩位國際知名學者Marc N. Potenza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教授)以及Mark D. Griffiths (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特聘教授)來分享他們學涯中具影響力之研究經驗。敬邀貴單位師生及研究人員參與。

Speech I Gender-related Considerations in Behavioral Addictions and Associations with Violence and Aggression 與性別相關的行為成癮與暴力攻擊關聯性

Marc Potenza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 教授

📆時間:2023/2/24(五) 20:00-21:00

👉連結:https://reurl.cc/EXEKla


Speech II Slots of Fun: Behavioural Addictions in the 21st Century 逐樂-二十一世紀的行為成癮

Mark Griffiths 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  特聘教授

📆時間:2023/3/10(五) 17:00-18:00

👉連結:https://reurl.cc/067zNM

 

 

核心實驗室顯微鏡攝影競賽徵件

響應2023年為成大醫學院40週年院慶,核心實驗室將安排幾場院慶系列的活動!

40周年院慶x醫學院核心實驗室系列活動(一)

🔥🔥🔥顯微鏡攝影競賽🔥🔥🔥

📆徵件期間:即日起~2023/04/30 (日) 止

 

 

期刊論文投稿工作坊:那些您所不知道的眉角

欣逢醫學院40週年院慶,公衛所訂於2月18日(星期六)辦理「期刊論文投稿工作坊:那些您所不知道的眉角」學術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時間:2023/2/18(六) 13:20-16:30

👉地點:成大醫學院1樓第二講堂

       辦理方式:實體+線上

 

 

醫學院2023年研究日活動

成大醫學院歡慶40週年院慶,將於2023年2月11日盛大舉辦全院研究日活動。為增進本院學術研究之發展,獎勵本院研究生從事醫學研究工作,提升學術研究水準,特邀請院外專家蒞臨演講,遴選表揚本院優秀論文。並邀請多家廠商提供廣告攤位及科技新知,鼓勵全院師生參與聽講,促進同儕觀摩學習及相互激勵。

📆時間:2023/02/11 (六) 08:30-17:30

👉地點:成大醫學院第三講堂

 

 

CyTOF 質譜流式細胞技術於高參數細胞多抗原檢測應用分享會

你有跑流式細胞儀 (Flow Cytometry)時,遇到想同時分析大量目標,卻礙於螢光通道數不夠,或為不同螢光之間漏光問題,而傷腦筋的嗎? 那你一定要知道成大醫學院最新引進的CyTOF質譜流式細胞儀!

📆時間:2023/02/10 (五) 09:00-16:30

👉地點:成大醫學院第一講堂

 

 

2023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暨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
〈科技.創新.全人.跨領域醫學教育〉

📆口頭報告競賽:2023/02/03(六) 09:00-12:00

👉口頭報告競賽地點:線上與會

📆研討會時間:2023/02/04() 08:30-17:00

👉研討會地點:成大醫學院第講堂